昨天在人新竹 參加草地樂活節。 一整天好不熱鬧( 天氣 活動)。 但是心卻一直懸在遠方的菊島,擔心著似乎了無勝算的博弈公投...


第一次到澎湖是二十多年前剛考完聯考的事了。 它帶給我的感動 除了本島無可比擬的純淨天然美景之外 最令人難以忘懷的是這裡的純樸民情與濃的化不開的人情味。 那種對外地人的關心與熱誠是出自內心 裝不出來的。


再一次到澎湖卻是時隔二十年後的事了。 去年趁著春假 頂著尚未退去的東北季風 帶著老婆小孩重遊令我魂縈夢牽二十年的澎湖。 老婆小孩都是第一次去澎湖 但是被我日夜月年來的洗腦, 他們對這趟菊島之旅是有著極高的期待的。 但是 在去程的飛機上, 我竟有著如近鄉情怯般的不安。 擔心著 二十年了, 澎湖會不會變了?  怕那年少的感動再也找不回。


到了之後才發現擔心是多餘的, 澎湖人的純真、熱情、可愛這一次又如同我寫好的劇本般感動著我的家人。 我告訴孩子們:  好好抓住這個感動, 這很珍貴 因這是澎湖限時特有, 在台北找不到 更糟的是 過幾年當澎湖蓋了賭場 也就消失殆盡了...


昨晚在回台北的路上 不安的聽著廣播, 預期中的惡耗並沒來臨,相反的是公投否決的大驚喜。 興奮的在車上大叫 把快入睡的孩子們嚇醒了!


感謝澎湖人的大智慧為台灣保住了這片美好的淨土!  希望大家一定要到澎湖走走 用行動給他們實質的支持,讓澎湖人相信他們的決定是正確的,沒有賭場澎湖一定會更好! 


澎湖加油!


PS 把去年胡亂拍的澎湖照片PO上 希望還能發揮一點引誘大家去澎湖玩的效果。



山水沙灘



風櫃


鯨魚洞


石門海景


希臘?  NO... 這是 西嶼 漁翁島燈塔.  Cool 吧!


七美 雙心石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冶綠 WILD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